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专访上海交通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能源转型建模仿真中心
发表时间:2018-07-19 阅读次数:载入中

       7月13日下午,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RAI)对上海交通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能源转型建模仿真中心(ETMS)进行拍摄和采样。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李卫东,电气工程系主任严正,动力与能源工程系主任代彦军,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Ettore F. Bompard和Tao Huang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首席记者Claudio Pagliara对ETMS联席主任严正教授和Ettore F. Bompard教授进行了采访。双方就能源转型的背景与需求,能源转型与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的联系,中意联合能源转型建模仿真中心的主要工作及其对能源互联网的支撑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能源转型建模仿真中心成立于2018年3月,其依托于上海交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能源学院,主要致力于多能源系统建模,实时仿真与分析,可再生能源运行与管理,以及电力市场及技术经济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可促进能源的有效分配和高效利用,在制度与工业层面推动能源转化领域的双边与国际合作,以期为全球能源互联做出重大贡献。

   
  版权所有 @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2018)    沪交ICP备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