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罗方林教授应邀来访
发表时间:2018-10-09 阅读次数:载入中

      2018年10月9日,受朱淼特别研究员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罗方林教授在智能电网中心楼214会议室为电气工程系部分师生作学术讲座。上午罗教授作了题为《Advanced DC/DC Converters》的学术讲座,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先进DC/DC功率变换拓扑理论;下午则作了题为《Analysis of Single-Phase Diode Rectifier with R-C Load》的学术讲座,对单相二极管整流器的开展了创新理论分析。讲座中,罗教授同时向本系捐赠了他最新出版的两本学术著作《Advanced DC/DC Converters》(2nd Version)与《Power Electronics: Advanced Conversion Technologies》(2nd Version),朱淼老师代表本系接受了捐赠。讲座结束后,电气系师生与罗方林教授交流热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学术讲座,同时得到了IEEE工业电子学会上海分会(IEEE Industrial Electronics Society Shanghai Chapter)与上海电机工程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开拓了相关学科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未来相关领域的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2018)    沪交ICP备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