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第八届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10-28 阅读次数:载入中

IET第八届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3~2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会议(RPG 2019)”于上海虹桥西郊假日酒店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院士担任本次大会名誉主席,电院电气工程系邰能灵教授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David Infield教授担任大会联合主席,朱淼教授与郑晓冬副教授担任大会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华北电力大学刘永前教授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来自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相关单位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邰能灵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张安胜副校长与IET国际市场运营总监Ian Mercer先生分别致欢迎辞。张安胜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具有坚持国际化办学、重视国际合作的优良传统,同时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能源电气学科建设,期盼国内外同行能够加强和深化与上海交通大学的交流合作。

      本次大会特邀多位国际著名学者做主旨报告,其中包括: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周孝信院士、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特聘教授刘奕路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州A&M大学Chanan Singh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Yunwen Li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Liuqing Yang教授、丹麦技术大学Vassilios G. Agelidis教授和加拿大RTDS科技公司Yi Zhang博士。

      大会收到来自全球800余篇稿件,经过三轮严格评审,会议共接收456篇稿件。同时,经过技术委员的严格评定,共30篇论文被遴选授予最佳论文奖,包括5篇一等奖、10篇二等奖与15篇三等奖。大会于24日晚的RPG 2019冷餐会上,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奚立锋副校长致感谢辞,正式公布最佳论文奖评定结果,并向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奖。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是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专业学术组织,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十六万八千会员。IET涵盖建筑环境、设计与制造、数字化、教育和技能、能源、医疗健康、健康安全、创新,交通运输等九大领域的数十个专业。本届大会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发展,进行专业知识分享与技术交流。会议主要议题涵盖可再生能源发电多个领域,包括:风力发电技术和系统、光伏技术、太阳能热发电、地热能、燃料电池、波浪功率、海流能生物质转化发电等。

       RPG 2019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促进我校电气工程学科与IET的学术交流与多方位合作发展。同时,本次大会为我校电气工程系加强创新科研提供了新的契机,有利支撑了电气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助推电气工程系广大教师把握新能源时代发展的新机遇。

(图1)张安胜副校长出席开幕式致欢迎辞

(图2)奚立锋副校长出席冷餐会致感谢辞

(图3)邰能灵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图4)IET RPG 2019特邀嘉宾与组委会成员合影

(图5)IET RPG 2019最佳论文一等奖获奖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2018)    沪交ICP备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