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 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9-07-03 阅读次数:载入中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9年6月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院群楼3-208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罗安院士、委员清华大学孙宏斌教授、姜建国教授、邰能灵教授、严正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新平院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孙丽珍副院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朱燕民副院长,实验室部分骨干教师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关新平院长致辞

  关新平院长代表电院对罗安院士、孙宏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一直以来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给予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邰能灵主任做实验室工作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成员对以上汇报进行了评估,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认为运行情况整体良好,并对开放课题申请书进行了评审。实验室所开展的研究工作符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方向,定位准确;承担了一批高水平研究课题,获得多项省部级一等奖,发表了一批高水平学术论文和专著,在若干方向上取得了重要进展,在国内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强;承办了多次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设立了开放课题,发挥了实验室的对外开放辐射作用。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的发展建设能够与时俱进,牢牢把握当今社会发展趋势,深入研究核心技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提升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

       与会领导听取了实验室发展的过程、获得的成果,一致认为实验室的建设成效显著,也表达了希望实验室与时俱进的关切,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实验室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学科建设,希望以后的工作能与学科评估紧密联系,在高被引论文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的努力;2、紧密结合当下能源互联网发展趋势,找到实验室研究成果更多的应用场景,要坚持研究国产、自主的核心技术;3、年轻教师的培养将是实验室后续发张的重中之重,加大主动引进人才的力度,为实验室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版权所有 @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2018)    沪交ICP备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