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项1.2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载入中

       2018年9月10日,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项“分布式光伏多端口接入直流配电系统关键技术和装备”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郝木凯项目专员、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严胜处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科技部梁英副主任、专项责任专家清华大学闵勇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崔翔教授与上海交大江秀臣教授、项目特邀专家中科院电工所王一波研究员与山东大学高峰教授,以及项目全体参与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项目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朱淼研究员首先介绍项目总体情况,梳理了项目背景与研究现状、项目研究思路与关键问题、研究内容及目标、进度安排和里程碑计划以及项目协同管理机制。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就项目技术路线、实施方案、组织协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意见与建议。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非常及时与必要地明确了项目的具体工作方向,落实了近远期工作任务、厘清了职责,清晰了项目难点所在和应对挑战的具体举措。项目牵头单位与参与单位将切实做好项目的协同管理、组织实施、内部管理、资金管理、条件保障等各项工作,认真完成好项目的预期研究任务和既定目标。

     “分布式光伏多端口接入直流配电系统关键技术和装备”项目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中科院电工所、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许继电气等16家单位联合承担。项目总经费5365万元,其中国家财政经费1765万元,项目执行期为3年。

 

   
  版权所有 @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2018)    沪交ICP备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