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仪器

实验室具有多个大型专业仪器设备,情况如下:

1. 电力实时数字仿真检测系统

       该设备自2008年开始投入使用,并在校内开放,主要用于电力系统实时数字仿真的科研、研究生教学及本科生教学。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上海交通大学特色实验项目。平均每月使用20天,每天5小时。

2. 实时修复数据采集系统

       dSPACE实时仿真系统是基于MATLAB/Simulink的控制系统开发及半实物仿真的软硬件工作平台,实现了和MATLAB/Simulink/RTW的完全无缝连接。具有实时性强,可靠性高,扩充性好等优点。主要用于电力电子系统仿真代码自动生成/下载和试验/调试,许多研究生和应用项目需使用该设备。自2007年开始投入使用,并在校内开放。平均每月使用20天,每天使用6小时。

3. SIMADYND全数字控制系统

       SIMADYND全数字控制系统是一种动态性能和可靠性极佳的系统。是世界上仅有的几种驱动专用控制系统之一。自2008年开始投入使用,并在校内开放。平均每月使用15天,每天使用6小时。

4. 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平台

       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平台自60年代建立至今,经过数次升级,新平台于2017年底验收通过,并于2018年投入使用且在校内开放。主要用于电力系统的试验与研究、许多研究生和应用项目需使用该设备,并且承担了一些本科生电力系统实验教学课时。平均每月使用5天,每天使用6小时。

5. 灵活组态系统

       用于模拟380V电压等级微网网架结构和10KV电压等级配网网架结构,电子回馈式负载用于模拟配网与微网负荷。

    

 

   
  版权所有 @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2018)    沪交ICP备20121222